Sunday, June 12, 2016

對抗灰指甲:第二週


一週過去了。如預期所料,灰指甲並沒有顯著的改變。治療灰指甲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耐心、耐心,尤其小指頭的指甲長得特別慢,可能要一個月左右才看得到一些進步。

持之以恆並不容易。每天例行的仔細清細灰指甲的手續還沒有成為像是刷牙這種習以為常的習慣。選在最近開始治療的一個優點是這兩三個月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如果早上急急忙忙要出門,有可能因為嫌麻煩而懶惰。希望這一陣子的努力能在一兩個月內看到進展並且成為習慣,直到之後每天要出門的日子仍然要堅持。



腳底板的香港腳仍然有許多脫皮。但是小指頭的指縫本來有個因為腳皮而造成的開放傷口本週已癒合。應該算是小小的進步。希望這兩週可以看到脫皮區域的改善。

這次的治療,我有參考一些英文的文章。許多灰指甲與香港腳的嚴重患者在治療過程,不會只有單一一種療法或用品。而我目前只有用茶樹精油沐浴精洗患部而已,沒有使用任何其他的藥劑。許多人還會用像是軟化指甲的藥、脫皮的藥、等等。我打算照常只用茶樹精油沐浴精再兩三週,如果仍然沒有進步,就會再考慮加上其他的用品來增加效果。我也得要做些功課,因為我還在餵母奶,要參考藥劑對於母乳的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