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6

對抗灰指甲:第一週




是該盡全力對付灰指甲了。

現在是美國時間2016年6月5日。右腳小姆指的灰指甲已經跟了我至少15年。看過許多次皮膚科,試過很多藥。也曾經看到改善過,但最後人類還是敗給了真菌(灰指甲與香港腳是真菌感染疾病)。



我現在住在美國。在美國看醫生又貴又難預約。自己有點小病痛時通常是先尋找成藥或其他療法。而最近在 Amazon 看到許多人推薦某款針對香港腳與灰指甲的沐浴精,我決定來試試。

對抗灰指甲,最困難的事是要持之以恆。尤其腳指甲長得慢,我猜我的灰指甲至少需要半年至一年才能完全痊癒。

身為灰指甲患者,我也清楚自己在以前的治療常常虎頭蛇尾。又或者常常忘記擦藥。15年過去,夠了。為了不讓自己懶惰,為了做完整的紀錄提醒自己持續治療,於是我開始每週在這裡更新我的治療過程。

現在是第一週。我從昨天開始早晚使用專門針對灰指甲的茶樹精油沐浴精仔細清洗灰指甲與香港腳區域。如果兩個月後仍然沒有進步,再換方法。


我的腳底也有香港腳。但這部分我不太擔心。之前曾經擦 Laminsil (療黴舒) 痊癒,花了大約兩三週。難纏的是灰指甲。如果灰指甲一直存在,就也容易在易流汗的夏天或抵抗力弱時蔓延至皮膚變香港腳。

與灰指甲的大作戰,正式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